冰天雪地中,他们用青春热血浇灌梦想之花!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卢晓军 刘思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2 21:47:57

寒风凌厉,雪花飘洒。当大部分地区开启“春暖花开”模式的时候,阿里高原却仍处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状态。

近日,正在这里驻训的陆军某团官兵,在皑皑白雪中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训练热潮。

班长为新战士讲解训练技巧

新年开训以来,该团坚决落实习主席训令,常态开展实战化训练。训练中,该团考虑到驻训地自然环境恶劣,把大风和雨雪天气作为练兵备战的磨刀石,把风雪边关作为未来战争的主战场,积极破除过去“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和平积弊,不断探索在恶劣环境下练兵组训的新方法、新路子,进一步锤炼官兵血性虎气,提高部队在复杂环境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实弹射击

模拟实弹射击训练

在炮兵训练场,官兵们顶风冒雪进行训练。“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为了提高官兵们的参训热情,在训练中积极开展小评比、小竞赛活动,在这冰天雪地里激活了实战化训练的热潮。在瞄准手评比中,列兵徐诚速度最快、计算最准,成为了新兵连瞩目的优秀瞄准手。对此,徐诚感慨地说道:“虽然驻训地环境艰苦,但这样的环境更能磨砺自己的心性和血性,更有助于自己扎根边疆、建功军营的梦想。”

训练间隙,新战士向班长发起挑战

瞄准手评比竞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前不久的一次轻武器射击考核中,该团五连在风雪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及格率仍达到了97%,优良率达到了82%。参加此次训练的五连连长在笔者采访时说道:“去年入冬以来,他们把雨雪大风天气作为练兵备战的良机,在训练中总结分析恶劣天气对轻武器射击的影响,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经过大半个冬天的训练,该连的射击及格率从过去的不足80%,到如今稳定在97%左右,倾注了连队官兵的大量心血。”

五连官兵正在训练

榴弹炮训练

平时成绩不代表战时成绩。虽然现在的射击成绩过得去,但这并不是五连官兵的最终目标,更不是他们安于现状的理由。只要一到训练场,训练就是官兵们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训练场上,虽然官兵们衣领上落满了雪花、防寒面罩上凝结了冰霜,但大家的训练热情依然不减。

冰天雪地中,笔者看到一群嗷嗷叫的少年,正用青春热血浇灌着梦想之花。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