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狙击手”集训队 看他们如何练就“百步穿杨”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周晓龙 王贺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2 22:34:14

狙击手

又被称为“影子杀手”

是战斗行动中

一支神秘的作战力量

其选拔更是优中选优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聚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的指示精神,加强练兵备战及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提升集团军狙击专业人才队伍素养,培养一批精专业、会教学、能组训、懂运用的狙击骨干。近日,第80集团军依托"暴风雨部队"所在营区组织进行了为期11天的狙击骨干集训。

风速2光照5湿度30%,距离200米自行射击

调整呼吸

根据观察员的讯息,狙击手赵宇强调整呼吸,“砰”的一声枪响,靶区目标应声而倒。这是集训队学员结合教员讲授的动作要领,正进行体验射击的场景。

据悉,来自集团军不同单位的近60名“狙击精英”汇聚特训场,进行为期11天的集中训练、接受专业培训,锤炼狙击手在各种情况下“一枪毙敌、百步穿杨”的射击本领。笔者了解到,此次集训突出战斗性、应用性、综合性,全程融入实战要求,锤炼狙击手的作战能力。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走进“狙击手”集训队,看看他们如何“百步穿杨”。

集训

比武“大拿”谈经历,群英荟萃

为有效提升参训学员综合能力,集训队成立之初,集训队教练组认真研究方案,根据参训学员能力素质的差异制定集训计划。此次集训,有专业教员讲解射击学理等知识,也有参加过国际狙击手比武的“大拿”谈比武经历,可谓是群英荟萃。

孤身

一蹲数小时纹丝不动、一卧半天默不吭声

据了解,狙击手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往往都是孤身一人渗透到敌后作战,只有一次子弹出膛的机会,哪怕身体有一丝细微的动作,都会使弹着点发生偏移,心跳稍微快一点,瞄准镜里的准星也会跟着上下跳动,为了练就快、稳、狠的狙击技能,狙击手们经常一蹲数小时纹丝不动、一卧半天默不吭声。

“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必然是一名各项素质过硬的特种兵,集训不仅仅是在射击精度准度上下功夫,更是对狙击手意志上的考验。”集训队“特战精兵”张奇坦言道。

此次集训,集训队重点突出体能、心理和作战技能训练,着力培养“测、定、瞄、击、呼、修、控”等基本功。训练科目从最初的基础科目精度射击到应用科目射击,不断增加强度、增大难度,让学员们在近似实战的复杂环境下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狙击本领。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