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月潮代表——

加大力度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军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09 10:39:42

2018年5月1日,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全社会崇尚英烈、保护英烈、传承英烈精神有了更为有力的法治保障。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邱月潮代表说:“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以来,各方积极参与,尊崇英烈保护英烈的坚定立场得以进一步彰显,但在全面落实上,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

长期处于和平环境,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一些人的国防意识有所淡化。邱月潮代表在调研中发现:有的地方在制订城市建设规划时,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没有足够重视;有的地方对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和管理力度不够;还有一些纪念馆的陈列内容不够准确。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落实。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邱月潮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明确各级职责和应尽的法律义务,特别是要让年轻一代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只有不忘历史、不忘先烈,才能行稳致远;二是要把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评估体系,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启动问责机制;三是要把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作用。通过不断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不忘历史、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

(解放军报北京3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