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代表——

科研路上,始终保持创新激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09 10:47:54

娴静如水,温暖如一缕阳光。一身笔挺的“空军蓝”,为空军军医大学教授杨倩代表平添了几分英气。

杨倩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如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国外攻读博士后期间,她在世界上首次从全新角度阐述了帕金森病致病机理,该研究成果被誉为2009年帕金森病研究的两个重要发现之一。2011年底,杨倩作为优秀海归科研人才被原第四军医大学引进,成为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这一系列闪光头衔的背后,是杨倩在科研道路上的不懈追求。杨倩特别喜欢朱熹《观书有感》里的两句诗“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也是她自己心境的写照——只有保持勤奋和进取心,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杨倩表示:“科技推动创新,创新引领发展,作为军队科研工作者,一定要紧跟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大势,牢记强军目标,勇担强军重任,将个人事业追求与中国梦强军梦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创新激情,才能在科技创新的大潮中闯出更广阔的天地。”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