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边关举旗铸魂 练兵备战铸剑强能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邓治强 黄 超 汪泽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0 00:29:36

忠骨耀黄沙,执戈戍中华。从巍巍天山到茫茫荒漠,从执勤哨位到练兵操场,作为祖国西大门的守护者,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背景下,担负建疆、稳疆、固疆这一重大任务,官兵们该如何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战术教练员集训班谋打仗之策、求打仗之效,在练兵场上用实战实训响亮回答了胜战之问!

紧紧跟随追随,绝对忠诚是核心。战术教练员集训对象大都是基层一线带兵人,集训的目的在于练兵,而根子却在胜任战位上,如何胜任岗位?如何强能固本?集训全过程,教练员在练好军事技能的同时,强好能力就是让百姓安心的思想认知,打赢强军路上既要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更要注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念。

该支队支队长张煜告诉笔者:“集智攻关、谋赢制胜,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劲旅是追随看齐、践行使命的必然要求。”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集训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宣誓仪式。宣誓现场,全体学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士史培动情地说道:“历史告诉我们,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胜利。”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坚强的精神柱石。训练间隙,官兵们围坐一起就“如何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践行使命”展开热烈讨论,指导员邓威讲道:“从新疆解放到建设初期,再到新疆辉煌发展,我军始终坚定看齐追随,作为一线带兵人,我们要引导官兵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我们身处边疆一线,主要任务就是执勤战备和处突维稳,要完成好任务,就是要抓好训练,落实好新《大纲》,展现出我们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教练员能力素质的高低是部队完成任务、打赢战斗的命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集训过程中,训练课目紧贴任务、训练背景紧贴实战,训练条件设置模拟战斗背景,训练过程设定假想敌,让教练员在“战火”中磨砺,在“战场”上摔打。

“发扬好胡杨精神,传承好红色精神,真正做到爱疆、守疆、固疆,努力打造新时代兵团总队亮丽的‘红色名片’,确保官兵不会失去方向和目标。”

此次参训人员都是由各单位班长骨干参加,是部队发展的中流砥柱,更是传承、传播精神内涵的生力军。在集训过程中,他们牢固树立教练员强化本领就是守住战位的思想,训练成果的转化和能力素质的提升成为一线带兵人在战斗前沿胜任本职的时代答卷。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