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武警北京总队多项高难度科目 锻造特战精兵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姜润邈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3 23:14:00

特战队员在废弃厂房进行训练。姜润邈摄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姜润邈)晨曦方显,霞光初露,“砰!砰!”一辆载有36名特战武警的运兵车行驶在山间时,两颗催泪弹突然投射到车内,战士们背上行囊迅速下车,边跑边组建作战小组。未知的任务,陌生的环境,他们的魔鬼训练就这么开始了。

3月20日开始,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在京郊山区开展特战队员极限训练。一群平均年龄21岁的特战队员,人均负重30公斤作战装备,一周徒步300公里,每天18小时的训练时长,战士们上高山、下河道、穿丛林、越毒障,要完成山地奔袭、河道追击、掏窝斩首、战场救护、搭建宿营地等多个实战技能课目训练。7天6夜,特战队员们在疲惫、饥渴、伤痛中不断超越自我,淬火磨砺。经过连续几日高强度、超极限、快节奏的训练,几乎每名特战队员身上都有伤痛,但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半途放弃,脚上的血泡磨破了又起、衣服湿透了又干,但靠着“永不放弃、永争第一”的信念,全体特战队员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和十足的血性,真正做到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砺,在艰苦条件下挑战突破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

据带队负责人该部副参谋长吴昊介绍,这次极限训练坚持以实战为导向。实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任务中可能出现什么情况,训练中就设置什么样的课目。把每个训练课目都放在战场中淬火。

行进途中。姜润邈摄

特战队员在废弃厂房进行战术训练。姜润邈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