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师组织高强度快节奏多课目连贯考核

锤炼师团主官战场应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薛凡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0 14:41:05

解放军报讯 李康、薛凡杰报道:分析判断情况、确定战斗构想、定下战斗决心……3月上旬,陆军某师依据新大纲组织师团主官进行多课目连贯考核,全面检验师团主官在高强度、快节奏的情况下完成作战筹划、作战指挥和战场应变能力。

高强度、快节奏是这次考核的显著特点。考核当日,他们首先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紧接着进行军事理论和手工标图考核……上一个课目刚结束,下一个课目立即展开,不经任何调整,逼着指挥员在紧张的节奏中应对战场情况。

中午,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几名团主官刚提交航空照片判读答卷,又收到了敌情通报等考核背景。为按时完成考核,不少人快速吃完便餐就又投入到紧张的考核中。

“只有平时按打仗的快节奏考,才能引导大家按打仗的快节奏练。”带头参考的一名师领导说,未来战争不仅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更是各级指挥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的对决。

考核中,他们将各类复杂情况贯穿全程,全面检验指挥员应急应变能力。凌晨时分,完成作战计算的某团团长说:“这次行军道路设置,既有难行路段,又有被雨水冲毁的狭窄点,增加了计算行军时间的难度,更加贴近实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