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组织"兵教头"集训淬火,强化科学组训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争涛 张洪健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02 08:33:04

解放军报讯 李争涛、张洪健报道:3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修理专业示范授课。修理连上士张冰波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快速诊断并成功排除车辆故障使车辆恢复正常,取得良好示范效果。该旅领导说,旅里像张冰波这样担负全旅专业训练组训任务的“兵教头”共有10余人,经过集训淬火,他们已成为基层连队教学组训的主力军。

年初,该旅在调研中发现,作为“兵头将尾”的士官骨干队伍,不同程度地存在组训能力偏弱、训练方法单调、示范效果不佳等问题。“基础训练好不好、质量效益高不高,教练员组训水平是关键。”为此,他们组织专业训练教练员集中淬火,开展全旅“四会”教练员集训,从提升士官骨干组训能力入手,提高训练效益。

为确保集训扎实有效推进,他们遴选训练尖子和部分机关业务人员,成立训练监督组严抓训风。监督组成员通过跟课训练、随机抽考等方式,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对履职不力的教练员进行问责,对能力偏弱的教练员集中帮带,不断提高教练员的组训能力。

教案编写、组训示教、实兵演练……在该旅基础课目训练场,集训归来的“四会”教练员发挥“酵母”作用,带动官兵科学训练,有效提高了整体训练水平。修理连体能训练“教头”李飞在“四会”教练员集训中,从兄弟单位四级军士长陈邦仁那里取得“真经”。归队后,李飞融合军事体育、营养学、人体运动机理等知识,区分速度、耐力、爆发力等内容,根据连队官兵的身体素质差异,为他们量身打造个人体能训练计划。在他的科学指导下,战友们体能水平进步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