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线上的守护者!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石开群 杨钰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2 23:39:03

“武警同志,我们的皮卡车在国道219k230+200这里出事了,快要掉下悬崖了,快来救救我们!” 3月31日凌晨6点,一个求救电话打到了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一大队二中队的值班室。

这个季节的西藏高原,早上9点天才初亮。为了尽快解救受困人员,养护一大队大队长王硕立即带领8名官兵,出动3台机车前往救援。官兵不顾路上持续飘落的冰雪,在黑夜里驱车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麻扎达坂,直逼70余公里外的事故地点。

▲ 事故现场

上午9时许,官兵到达救援现场。4名群众抱成一团蜷缩在路边,头上和衣服上都是积雪,一个个脸色苍白、颤颤发抖。官兵见状立即将他们送入指挥车,让他们就着温水服下了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等被困群众恢复了意识后,官兵在和他们的谈话中了解到,受困人员为了赶路连夜出发,路上突遇风雪导致刹车失灵,差一点就翻下了近5米高的挡墙。事故发生后他们才发现四周是方圆百里没有人烟的高原“生命禁区”,幸好该路段有信号,他们才打电话向武警官兵求助,由于担心车子会掉下去,所以不敢回到车上,只能在路边等待救援。

▲ 官兵送上食品

▲ 寻找解救方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