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用铁规矩叫停擅自借调干部现象

一纸清退令,纠治随意干扰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德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3 15:17:51

解放军报讯 孙德生报道:一名机关干部因侵占官兵训练时间组织卫生清扫,被全旅通报批评;某科室因抽调基层排长帮助工作,被责令立即整改……3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聚焦为基层减负,叫停多个干扰基层正常秩序的行为,受到官兵称赞。

然而在以前,机关随意安排公差、抽调干部的问题时有发生。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付运红说,他们在前期蹲连住班时,发现一些连队存在人员不在位的情况,甚至有一个连队包括副连长、排长在内,有4名干部相继被机关不同科室抽走帮助工作,影响该连正常工作。

在深入进行调研后,该旅党委专门下发《关于清退借调人员、恢复基层秩序的通知》,明确机关尽量不借调基层人员,对机关特殊需要借调人员的审批程序、时长限定等方面作出严格明确规范,确保按需用人、按岗定人;不定期抽查机关工作秩序,对随意向基层摊派公差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对负责人进行处理;开办干部夜校、机关讲堂,着力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人员归位,激发活力。前不久,某连担负某新型装备示范观摩任务,从机关回归连队的排长,带领战士高标准完成操作演示,受到各级领导好评,并获通令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