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评选“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

精武标兵成为追梦榜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继光 梁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3 17:28:21

解放军报讯 唐继光、梁晨报道:前不久,新疆军区某师举办第十届“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分5个篇章,包括事迹短片介绍、主持人现场采访、文艺节目表演等环节。

“初心不改的模范军士长”张占伟、“全面发展的‘四有’兵巴郎”沙地力、“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人”李帅……这次当选的十大标兵,全部是通过部队自下而上推荐、网上投票、党委审议确定的。他们中有爱军精武的训练标兵,有亮剑国际赛场的铁甲勇士,也有助人为乐的爱心使者。他们用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强军赞歌,成为官兵身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

据介绍,该师已连续10年举办“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评选。这次颁奖典礼,他们专门邀请10名“感动人物”的亲属担任颁奖嘉宾,共享荣耀时刻。看了事迹短片中儿子参加侦察兵比武的艰辛奋斗经历,某团警侦连副连长陈朝凡的母亲流下了泪水。这位从千里之外的四川老家赶来的母亲,在数千名官兵的热烈掌声中为儿子献花颁奖,与儿子深情相拥,感染了在场的每名官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