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组织海上多科目连续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秀林 徐涛涛 高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4 18:02:39

航行中的呼伦湖舰。

近日,渤海某海域云幕低垂,海浪翻滚,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呼伦湖舰转移多个海区,开展全员额、全要素、多科目海上综合保障训练,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中摔打部队,有效提高遂行使命能力。

呼伦湖舰2017年9月入列,是我国自主研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该舰突破了新型海上补给装置研制、大型补给舰总体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补给方式多样、补给能力强。

航行纵向补给训练。

此次训练,他们严格按照“突出短板、带动基础、以战促训”的原则,精心设置实战环境,突出使命任务特点,先后完成舰载机昼夜起降、海上编队补给、临检拿捕、海空威胁条件下应急处置情况等20余个课目的训练,检验锤炼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指挥能力、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

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基础课目与高难课目无缝对接、融会贯通,极大地提高了训练效益。该支队刘华副支队长介绍:“这次训练课目衔接紧凑,特情单元穿插,实战实训浓厚,目的是最大限度检验官兵临战意识,能够确保一声令下,迅即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