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连史 个个当主角

第81集团军某旅深化主题教育引导官兵赓续光荣传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中锋 王大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4 18:23:56

解放军报讯 孙中锋、王大力报道:“先辈们用生命在青石山上染红一条通道,把这面战旗插上了制高点……”3月下旬,在第81集团军某旅六连荣誉室,上等兵朱同乐为前来参观的新兵讲起了橱窗内半面连旗背后的故事。

“这是我们用好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实践的一个举措。”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前身是桐柏山红军游击队,83年的光辉历程赋予了旅队厚重的红色历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深挖红色资源,为每个连队第一时间颁发荣誉旗荣誉匾,设计制作连谱和走廊荣誉展板,推进旅史长廊和旅史陈列馆建设,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质效,这个旅广泛开展“人人讲连史,个个当主角”实践活动,将先进典型写入连史,引导官兵赓续光荣传统、履职尽责。修理连班长陈海军去年参加上级比武夺冠,连队随即举行“入连史”仪式,将他的荣誉记录在册。前不久,陈海军又主动请缨出征海外维和战场,并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打着石膏参与工程抢进作业,让一同执行任务的外军维和官兵钦佩不已。面对赞誉表扬,陈海军谦虚地说:“当年张楼攻坚战,老指导员身负重伤,肠子都流出来了,仍然紧握武器冲入敌阵……比起他们,我受这点伤算不得什么!”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该旅官兵训练热情日益高涨。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阶段性比武考核中,该旅10余名官兵打破训练纪录,被载入连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