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因崇高而不朽 精神因传承而闪耀

清明时节,武警官兵祭英烈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果志远 陈玥希 吴哲明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5 20:35:58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组织百余名官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官兵们通过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回顾革命历史。

微风轻拂,白花摇曳,在祭扫活动现场,官兵们目光如炬,举起右拳,由衷地发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作者:果志远

清明时节,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官兵满怀崇敬踏入海天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寄托哀思,传承精神,让英烈精神助力奔跑,用红色能量砥砺前行。

春日的墓园显得格外肃穆安详,参加祭扫的官兵深情凝重、手捧鲜花,步履沉重地来到烈士墓前,将鲜花和军礼献给用生命书写忠诚、用鲜血铸就信仰的英雄烈士。

全体官兵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忠诚卫士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他们高举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做出郑重的承诺。铮铮誓言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

作者:陈玥希 吴哲明

4月3日,武警海南总队官兵走进驻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上午10时许,在海口市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官兵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官兵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苦练杀敌本领,忠实履行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作者:雷辙 潘宇翔 王翔宇

4月4日,武警海西支队70名官兵走进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奠英烈活动,追寻革命先烈光辉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站在烈士墓前,官兵们擦去碑文上的灰尘,通过瞻仰墓碑、鞠躬致意,敬献花篮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该支队机动大队教导员郝洪玉对官兵进行红色教育,号召官兵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作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刻苦训练的动力源泉,用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

作者:胡镜明 罗元凯 刘鲁惠

4月4日上午,武警杭州支队组织官兵来到矗立在钱江侧畔的蔡永祥烈士雕像前,祭奠英烈。他们为烈士雕像擦去尘土,送上花篮,庄严宣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激励广大官兵担当强军重任、争做红色传人。

每年清明时节,该支队官兵都会来到蔡永祥烈士塑像前敬献花篮,祭奠革命先烈。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当英雄传人,官兵们在一次次学英雄精神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沿着英雄的足迹不断前进。

作者:周祥、滕洋

近日,武警辽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来到沈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铭记先烈革命精神。

上午8时15分,祭奠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重的旋律,礼兵缓步前进,向在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官兵军容严整、神情凝重地伫立在纪念碑前,脱帽,向用鲜血捍卫和平的革命英烈沉痛默哀。

英雄伟业耀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场的每一名官兵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忠诚卫士誓词,做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再立新功,要在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斗志感召下,做一名合格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作者:王铁军 姜 源 周 宇

清明时节,武警绵阳支队官兵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切实让“红色”信念常驻官兵思想“主阵地”。

祭扫活动中,支队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行默哀、敬献花篮、重温誓词、开展扫墓,深切回顾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奉献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

一个个军礼,饱含着官兵们对先烈的无比敬重;一句句誓词,诉说着官兵心灵深处的崇高敬意!他们在祭奠中感受着先辈们忠诚坚定的爱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更加体会到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着革命先辈的浴血牺牲和不懈努力。

作者:韩 君 曹露仁

近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组织开展“踏着英雄足迹追梦”活动,邀请曾经参战的老英雄回家,与官兵们一同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忠魂,体悟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红色基因。

在烈士陵园,老英雄和官兵代表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支队政委陈德全和老英雄王佐明为烈士们抚理挽联,而后大家脱帽、鞠躬、默哀,共同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官兵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忠实履职的信念和决心。

作者:吕丛潇 赵雨杰 李岩

4月4日上午,武警台州支队官兵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8时,祭扫仪式拉开序幕。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向烈士三鞠躬。礼兵迈着整齐的礼步,将花篮庄严地摆放在烈士纪念墙前。庄重的花篮,寄托着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不尽怀念。

作者:陶宜成 章朝晖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官兵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缅怀之心来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无限哀思。9时30分,大理州祥云县烈士陵园一片静穆,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在低沉的旋律中,礼兵托起花圈,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下。在纪念碑前,官兵们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决心继承先烈遗志,续写忠诚诗篇。

作者:马亮志、方潇澎、张雪松

清明时节,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铜梁中队官兵来到驻地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武警官兵脱帽默哀、敬献花圈,将哀思和敬意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随后,武警官兵重温了军人誓词和《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共同追忆邱少云烈士的英雄壮举。

“革命英雄英勇顽强、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毫无畏惧,不怕牺牲。”铜梁中队政治指导员田获丰如是说。

作者:郭传伍 张宇

4月4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组织官兵到抗震烈士墓前进行祭扫活动,以此缅怀支队在地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9名先烈。

9时许,官兵们身着军装,精神抖擞地整齐列队,仰望着纪念碑。官兵们神情肃穆,脱帽默哀,以表对他们的无限缅怀。最后,官兵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军人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许下铮铮誓言。

“作为新时代的‘茶淀官兵’,我们一定始终保持革命军人英勇本色,传承优良传统,弘扬‘茶淀精神’,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班长于龙说道。

作者:马玉强、龚海峰、彭勇军

4月5日,武警某部机动第七支队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追忆欧阳海烈士,传承英雄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伴随着深沉悠扬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庄严的礼步,缓缓走向欧阳海烈士雕塑,将花篮安放在烈士雕塑两侧。祭扫结束后,官兵们重温入伍誓词、入党誓词,感悟前辈崇高境界。

教导队班长曾瑞说:“这是一次直抵灵魂的洗涤,让我在追思中去正确认识自己。英雄因无我而不朽,生命因传承而升华,我们要将英烈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作者:吴孙华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