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

片区协作推动教育资源共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一波 陈早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8 15:31:01

解放军报讯 刘一波、陈早扬报道:“那年高原驻训,我们斗严寒、战风沙,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3月下旬,一场“为胜利加油”强军故事会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举行,该中心所属数个同类型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了这场生动的“教育直播”,这是他们探索主题教育片区协作模式的一个缩影。

在去年的主题教育中,中心领导发现:由于部队类型多、部署点位分散,有的单位骨干力量薄弱,开展教育有时出现了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效果的倾向,一些小远散单位尤为突出。

“只有系统整合教育资源,方能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按照“地域行业相近、教育力量均衡”的原则,打破各自为战的传统模式,将所属单位科学划分为6个协作片区,每个片区指定牵头单位,研究分解教育任务,推动教育信息互通、工作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为保证片区协作机制高效运转,他们采取轮流授课与竞争上岗相结合、授课辅导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线下组织与线上分享相结合的办法,统一调配教育力量,提升教育资源利用率。此外,各片区还建立难点问题互助、重大题材共商和教育信息反馈等机制,积极回应官兵关切,针对性地解疑释惑、拉直问号,真正使教育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基础工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