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考11个科目 空降兵某特种作战旅进行融合式考核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雄师 邓惠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8 20:28:54

滑降突入

央广网4月8日消息(徐雄师 邓惠文)连日来,空降兵某特战旅在鄂北某训练场组织第一阶段训练考核。考核以实战为背景,以班组为单位,全程贯穿实打实爆实投作业,在约90分钟内考核11个科目,有效的检验了部队前期训练水平。

上午8时,雷神突击队第一组考核开始。只见1名骨干带领3名战士全副武装冲向300米渡海登岛障碍场。这是他们的开始。

紧接着战斗队形进行到碉堡边,长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的机枪射口不停地喷射出“火蛇”,两名战士迂回匍匐到射口边,从两边分别塞进手榴弹。片刻后,“轰”的一声,火力点被“拔除”。

随后进行定点爆破、清除要点、突入射击、协同抓捕等9个科目,全程约需要90分钟,个个都是技能和心理的综合衡量。在考核进程中,整个训练场硝烟弥漫,枪声、爆炸声此起彼伏,战场味十足。

该旅作训科科长饶凯说:“在考核对象上,相比于以往的成建制考核,我们感觉到班组更适合未来特种作战;在考核内容上,相比于以往的各个科目轮流过的方式,我们采取将科目有机融合连贯实施。”

特战三营营长尹飞说:“年初就考核方式下了‘预告’。由于考核指挥方式的转变,让我们从以往训练的‘一线平推’式转变到突出班组协同,注重弥补弱项提高整体合力上来,部队的训练方式促进了战斗力水平的提高。”

雷神突击队队长张小斌说:“融合式考核注重发现问题。阶段考核优秀率70%,通过考核发现了体能、战术、协同等6个类别26个问题,机关、基层分别‘领账’,制定整改措施。这对下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更有信心了。”

战斗准备

穿越障碍

清除要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