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举措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携手第三方破解工程监管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周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0 09:58:52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周敏报道:3月下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峨眉康复疗养中心疗养用房工程建设破土动工。与过去不同的是,这一工程从立项到验收全过程引入第三方机构提供资金监管和工程服务,过去工程建设中投标企业信誉业绩查询难、资金流向监管难、投资控制把控难、人为干预防范难等难题,有了新的解决手段。

以往的工程建设中,因为监管难,导致工程容易出现转包分包、法律纠纷等风险隐患。对此,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思路,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决定借助地方银行在工程建设立项、成本核算、过程监控等环节的管理渠道和经验,携手合作强化对工程建设的监管。

军地双方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利用银行管理系统,结合工程进度对材料款、工人工资等资金流向进行跟踪监管,防止建设方拆解挪用资金,违规分包挂靠;建立征信共享机制,把有信誉污点的参建企业纳入“黑名单”,实现信息查询、反馈、处置军地一体联动,从源头上严控建设风险;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对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抢修抢建项目进行应急资金保障。

据悉,该中心在现有基础上,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工程建设标准化设计、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的办法举措,不断推动工程建设质量效益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