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锤炼实战化保障能力

十余项革新成果助力战机升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凌云 李博博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1 09:06:03

解放军报讯 沙凌云、李博博报道:前不久,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出动前通电检查显示“飞机火警系统报故”。机务二中队特设分队长李龙峰使用官兵自主设计的某型专用检测设备,很快判明故障原因并维修成功,确保了飞行训练如期进行。

“要是在以前,判明故障至少要两个小时。”李龙峰感慨道,发动机外置机匣空间有限,检测时万用表难以触及内部所有设备部件,以前他们都是采用在万用表笔头一端缠上保险丝伸入器件进行检查的“土办法”,耗时又费力。

“阻碍战斗力生成的‘绊脚石’必须清除。”为提高维修效率,该旅积极组织官兵发挥个人技术优长,利用课余时间对各类维修工具进行自主创新和改造。一场“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活动在全旅上下迅速展开。

瞄准靶心,精准发力。他们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定期组织技术创新交流研讨,激发官兵创新革新灵感;建立健全技术革新激励机制,设立“创新达人奖”,引导官兵在练兵备战中积极发现问题、勇于创新;定期邀请院校、工厂专家来队开展可靠性评审和技术援助,安排创新项目负责人到外单位学习交流,为创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持。

群众性创新实践热潮涌动,推动战斗力建设水涨船高。据悉,目前该旅已有十余项自主革新成果投入使用,提高了战机维护质量,部队实战化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