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调动优势资源培养技术骨干

一批兵专家协力保障铁翼飞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骁峰 黄体彪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1 09:47:31

解放军报讯 吴骁峰、黄体彪报道:近日,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顺利完成某型直升机周期性定检任务。这是该旅引入这一机型以来,首次独立完成该机型周期性定检任务,标志着该旅维修保障能力及装备人才队伍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调整组建后,部队技术骨干力量薄弱,必须抓紧完成专业人才培养任务,提升直升机维护保障综合能力。”该旅修理营营长陈亚民介绍,针对关键岗位人才短缺、梯次搭配不合理、培养补充困难等问题,旅党委多措并举拓展培养渠道、提高培养质量,确保人才效益最大化。

在人员普训上,他们积极协调上级,调动院校、工厂等资源,扩大官兵技术培训规模;在骨干深训上,分期安排技术骨干轮流培训,提高新装备技术保障能力;在尖子精训上,他们在装备研发试验阶段安排技术骨干进厂跟训见学,力争实现装备和人才同时“下线”。

“以往进行‘操纵钢索表面划痕项目’检查,我们都是对照维护手册进行目视检查。”四级军士长蒋红说,为了更好地掌握操纵钢索的技能和丰富检查手段,他们按照技术专家建议,从探究“钢索张力值超出范围原因”等问题着手,更新维修理念,进一步了解故障原因、提升维修水平。

技术专家进部队,带出一批兵专家。走进该旅航修工间,由专家进行技术带教的航空装备保障骨干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集训期间,专家们已组织专题理论授课6次,外场实装操作讲解示范20余次,成功排除疑难故障12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