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警卫战士的“红绿蓝墨”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胥磊 姚密灵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2 15:21:50

有一份珍惜叫参军

有一岁流年叫警卫

有一个梦想叫戍守空天

有一种信仰叫“墩”山守备……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这些岁月的难忘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这些特别的情愫。我们坚守深山、铁心向党,我们紧握钢枪、肩扛责任,我们苦练本领、全面过硬,我们寄足方寸、心怀云空。 “红绿蓝墨” ,我们用四种颜色勾勒出空军警卫兵多彩的青春画卷。

红色:红旗漫卷,风雨兼程

大别山下,红色土地红色心,过硬部队过硬兵。我们驻守在这里,为了信仰,也为了传承。条件的艰苦无法动摇我们的赤忱军心,岁月的洗礼记录下我们奋斗的征程。我们植根红色沃土,一路风雨兼程,红色基因早已渗透进血脉之中。只有经历过的人懂得我们特别的情愫,只有经历过的人懂得我们红色的信仰。我们只愿这座深山读懂我的忠诚,这片天空见证我们的坚守,这方沃土拓下我们的足迹,这段岁月铭记我们的誓言。

绿色:青春勃发,卓越超拔

警卫拳、盾牌操、过障碍、爬战术、刺杀格斗、应急处突…… 绿色的训练场渗透着我们的血汗,也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年华。摸爬滚打锻造了我们的铁血刚毅,艰难险阻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知道,要征服敌人,便要先征服自己。长长的训练场,我们不知来来回回跑了多少次、爬了多少次、滚了多少次,不知道流过多少汗;茵茵草地上空,不知回荡着多少我们挑战极限的呐喊和决不放弃的怒吼…… 我们也曾因犯错而沮丧,更因成长而欢呼。我们敢于亮剑,我们无惧无畏!我们一起咬紧牙关,破除万难,一起兄弟肩并肩,一起到胜利的终点!

蓝色:励剑空天,精于至臻

蓝色的你,蓝色的我,蓝色的戎装和梦想。我们一起仰望空天,也一起脚踏实地。蓝天下、深山中、库区里,我们心中都装着同一片蓝天,肩负着同一个使命;那是大国空军威武豪迈的蓝天,那是守护战鹰平安升空的使命!选择蓝色,就选择了英雄的本色,不管前方荆棘坎坷,只顾奋勇前行。

墨色:弘毅致远,蹈厉奋发

怀抱钢枪,日复一日。七斤半,是多年后我们不曾忘记的重量。不知多少次背上这份重量在奔跑,也不知多少次持着这份重量站岗,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万家团圆日,将士战备时。当万家灯火逐渐黑暗,我们百倍警惕的眼睛却愈发明亮。战鹰、人民、祖国,今晚、明晚以及以后的未来,我都愿做你的月光卫士。

也许岁月会将往事褪色,也许未来的我们会被空间阻隔,但这段同甘共苦的警卫生活,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印记。这幅多彩的青春画卷,也必将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愈发绚烂。我们是空军警卫兵,我们骄傲自豪!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