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强化督导问效推动教育成果巩固深化

起步主动回头看 严格整改防反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2 16:55:14

解放军报讯 王鑫报道:“不热心务教,对抓教育被动应付、敷衍了事”“破除和平积弊还存在口号化、标签化、简单化现象”……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召开议教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后,党委成员并不急于制订工作计划,而是人手一份问题清单,先对去年主题教育中的短板“欠账”主动查摆整改,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抓深走实增效。

“日历翻页,不代表问题‘翻篇’。”该旅政委郭红庄说,在去年的主题教育中,触及灵魂不够、融入中心不够、实践转化不够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今年主题教育必须坚持驰而不息推进整改,接续用力推动问题解决。

为防止出现把问题教训抛之脑后,该旅对去年梳理总结出的5大类问题进行“回头看”,从党委常委到基层官兵,人人对照此前的“问题清单”逐一“过筛子”,对落实不力、反弹回潮的问题进行专项纠治,认真追查责任,督促进一步整改落实,对进度缓慢、未按要求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区别情况,依规处理。

已解决的问题严防反弹,易反复的问题紧盯不放。笔者在侦察一营了解到,他们对去年对照自查时找出的36个问题进行重新审视,发现去年已被列为“已经解决”的问题中,“学习教育‘过度留痕’”“在熟悉路线训练多、在陌生地域训练少”等现象,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反弹,他们随即制订了更加严格的整改措施。

以问题导向树靶子、定目标,推动官兵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近日,该旅组织侦察分队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官兵围绕“和平积弊怎么破、强军重任怎么担、备战打仗怎么办”,深挖整改过去演训场上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病灶”,一批寒区战法训法得到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