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合理使用新增伙食费提高保障质量

“水果菜单”丰富官兵餐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克鑫 曹杰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4 08:44:31

解放军报讯 郭克鑫、曹杰报道:“今天我们吃火龙果!”前几天,第79集团军某旅官兵来到食堂就餐,看到餐桌上的水果换了新种类,很是惊喜。笔者了解到,近期食堂里的水果保障种类丰富,草莓、西瓜、桂圆等新鲜水果端上了官兵餐桌。据了解,这是该旅合理使用新增伙食费提高保障质量的一个缩影。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苹果、桔子、鸭梨‘老三样’水果,已经难以满足官兵需求。”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的营连多购买价格低、易存储的几种水果,时间一长有些官兵吃腻了。

餐桌连着战斗力。为让餐桌上的水果丰富起来,部队基本伙食费标准调整之后,该旅在科学调剂伙食、保证饭菜质量的基础上,加大经费投入水果保障。他们与驻地20多家水果供应商商讨价格,合理选择品种,确保水果物美价廉,在基层营连设立“水果菜单”,提供30多种水果,官兵自行挑选,每周集中汇总后进入食谱,满足官兵的不同口味需求。

水果保障不仅品种多样,制作上也更加精良。笔者在该旅食堂操作间看到,他们有的用多种水果制作营养均衡的水果拼盘,有的把香蕉、苹果、西瓜等制成水果沙拉,还有的用水果和冰糖熬制成什锦罐头。正在检查基层伙食保障的旅保障部助理员李文硕说,他们改变以往水果一发了之的做法,变着花样精细制作,提高了水果保障质量,为官兵高强度实战化训练补充营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