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丽江支队下士陈曙光勇擒持刀歹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洪彬 许秋雨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4 08:55:36

解放军报讯 任洪彬、许秋雨报道:“危急时刻顶得上,这就是人民子弟兵!”4月8日下午,在丽江古城忠义市场,武警云南总队丽江支队下士陈曙光徒手制服持刀歹徒,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4月8日下午4时左右,正在休假的陈曙光带家人到驻地游览,途经忠义市场时,听到一名女子在身后大声呼喊:“有人抢手机!”

“站住!”陈曙光飞身追了上去,一把抓住抢手机歹徒的肩膀。歹徒见势不妙,突然转身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刺过来。只见陈曙光反应迅速,一个干净利落的卷腕夺刀动作,将歹徒控制住。闻讯赶来的民警将歹徒带离。据现场群众反映,陈曙光处置十分专业,表现果断英勇。

“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出于一种军人的本能,绝不能让歹徒逃脱。”面对记者,陈曙光话不多却很有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