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加强训风演风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4-15 09:40:40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加强训风演风建设

战备督察席实时讲评训练

解放军报讯 郭亮报道: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重点研究前期训练监察中暴露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清单中列出的干部组训能力弱、处置突发情况不及时等问题,各中队组织官兵讨论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这是该支队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军事训练监察力度的一个缩影。

“军事训练是提升战斗力的根本,训练监察是军事训练领域的‘执法队’。”该支队支队长岳敬军说,训风演风不实的现象严重制约了训练质效的提升。为此,该支队利用军事训练监察平台,增设战备督察席,采取网络监控的方式,对每日训练情况进行实时讲评,并将各课目成绩和训练中暴露的问题在营区公示。

“本以为能侥幸过关,没想到这么严格。”一名刚休假归队的中队干部,由于体能考核不合格,成绩被上传到军事训练监察平台,并公示在营区大屏幕上。

“有了军事训练监察平台,不仅有利于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也让弄虚作假的行为无处藏身。”该支队领导介绍,军事训练监察平台切实发挥了以监促训、以监促建、以监促战的作用,提高了官兵训练主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