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途中偶遇车祸事故,武警黄冈支队官兵展开紧急救援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罗建成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8 16:02:20

央广网4月18日消息(罗建成 周月青 朱博铭 龚诚)4月13日,正在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黄冈支队官兵,行军至武汉市江夏区李家店路时,偶遇一起面包车撞人事故,参训队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车祸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倒在地上,被倒伏的摩托车压着一条腿,身上地上均有血迹。老人口吐血沫、双眼紧闭,已经失去意识,情况万分紧急。

见此情形,随队干部命令卫生员陆鹏迅速进行紧急救援,第一时间拨打110、120,同时在道路前后部署兵力封控警戒,并将此情况上报支队带队领导副支队长童高波。

卫生员在初步检查后,立即视频连线支队军医,双方共同商讨后确诊老人昏迷原因为呼吸道被异物堵塞。卫生员把老人嘴掰开后,手指裹上纱布将堵塞在老人喉头的血块掏出,并用棉签清理了老人口腔,确保老人呼吸畅通。

持续救援10多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进一步检查确认无重大伤情后,卫生员对其骨折的左臂进行了简易固定包扎,并对老人受伤流血的手指进行消毒,并持续与老人进行交谈,确保老人意识清醒。待110、120到达现场后,童副支队长将事情经过、现场情形、老人身体状况向民警及救援人员进行了交接,支队特战官兵合力将老人送上救护车,继续踏上了训练的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