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郑州支队列车上开设红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捷、王凯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9 08:44:37

武警郑州支队执勤途中随机开展教育

列车上开设红色课堂

解放军报讯 黄捷、王凯祥报道:“就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杨靖宇将军用棉絮充饥,坚持战斗直至牺牲……”前不久,穿行在辽沈大地的一列列车上,正在执行国家重要物资押运任务的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执勤七中队官兵,听中队长李轩昂动情地讲述革命故事。

据该支队政委胡尊锋介绍,针对外出执行任务次数多、时间长、教育难开展,部分青年官兵对革命传统理解不深、感悟不透的问题,他们将主题教育课堂设在任务一线。支队干部充分利用任务线路附近的红色教育资源,一路执行任务一路随机开展教育,使红色课堂与任务特点相契合;抓住任务转场、训练间隙等时机,灵活开设“精武讲堂”“士兵论坛”等,为官兵提供思想交流平台;组织优秀政治教员深入任务一线授课,使官兵随时随地受到教育熏陶。

红色课堂激发了官兵的工作干劲和动力。在该支队日前组织的军事训练比武考核中,10余个重难点课目成绩得到提升,数十名训练尖子被评为“精武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