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70年丨多国海军活动内容丰富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孝忠、梅世雄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20 11:37:33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电(记者余孝忠、梅世雄)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20日在青岛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内容丰富。

组织多国海军活动,是国际通行做法和海军交往的独特方式。邱延鹏说,目前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主要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海上阅兵。

2009年,人民海军在青岛首次举办了多国海军活动,有29个国家派出海军代表团参加。

邱延鹏介绍,这次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正式举行。希望活动能为各国海军同行密切沟通、增进了解搭建平台,为各国海军领导人共商海上安全合作大计创造契机,积极探索各国海军增进互信、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和挑战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构建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础的海洋伙伴关系。

期间,海军将在青岛举行高层研讨会,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应邀参加会议。海军还将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联合军乐展示、主题灯光秀等文化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各国海军进行舢板比赛和足球、篮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交流活动。(完)国内新闻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