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如何开展?陆军青藏兵站部“四学四问”了解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明 何勇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21 01:41:03

陆军青藏兵站部开展“四学四问”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融入练兵备战 提升打赢能力

解放军报讯  任明、特约记者何勇民报道:4月上旬,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组织官兵来到“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讲红色故事,让官兵在寻根溯源中感悟战斗精神,在心灵震撼中激发血性豪气。据悉,这是该兵站部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引导官兵树牢使命意识,激发投身改革强军、聚力练兵备战热情的一个场景。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兵站部党委把“四学四问”作为搞活主题教育的鲜活抓手:组织官兵学红色传统,问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信念是否坚定;学辉煌部史,问能打胜仗的本事是否过硬;学经典战例,问精武强能的热情是否饱满;学英模典型,问强军必备的素质是否具备。通过“四学四问”,激励官兵从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该兵站部政委田林介绍,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他们组织开展“面对改革怎么看、投身改革怎么干”等群众性讨论,引导官兵自觉把忠诚信仰转化为心无旁骛练兵备战谋打赢的实际行动。同时,他们还围绕如何实施战区全域战略支援保障等重大现实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梳理出一批亟待破解的难题,逐个进行攻关,为新体制下快速形成战斗力扫除障碍、创造条件。

铸魂励志强信念,转型换羽谋打赢。连日来,该部组织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官兵们斗志昂扬,积极探索遂行支援多军种联合作战保障的方法路子,着力提升部队运输投送、物资储供、战场卫勤等联合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