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武警遵义支队开启野外驻训新启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肖静 何川 闫治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6 21:23:26

聚焦备战打仗,练就实战本领。近日,武警贵州总队遵义支队组织特战队员机动至野外陌生领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野外驻训。驻训期间,在陌生环境下,特战队员不仅需要自我保障,还要完成武装追逃、极限运动搜索射击、极限体能训练、战斗综合技能、本能反应射击、搜索识别射击等训练内容,以实战实训的方式锤炼部队。

下达命令、准备战斗

10公里武装奔袭,我们在路上

“10公里武装奔袭,准备,跑!”对于刚刚急行军40公里的特战队员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短暂而又可怕的噩梦。咬紧牙关,不顾眼角的汗水如何刺痛眼珠,腿脚的酸痛已经发出了最后的警告。每名特战队员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冲啊!”

山林地搜索,抓捕“犯罪嫌疑人”

隐蔽从草间,寻找“敌人”

机枪对固定目标射击

利用掩体进行手枪射击

“我觉得野外驻训和‘魔鬼周’极限训练相比较,还是有差距的。野外驻训时间长、跨度大,并且要在陌生复杂环境里自我保障的情况下,完成一系列极限训练。我参加了8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野外驻训,虽然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准备,但经过这几天的磨练,足已让我泪崩了。”特战队员陈伟说道。

到达终点的他们,以为可以小憩几分钟,却被耳旁的紧急集合哨扰乱了还未平静的心。“两名‘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后侧山洞内,上级命令我们实施搜索抓捕,开始行动”。

在乌黑的山洞内,只听得见暗河的水流声,特战队员在复杂险阻的陌生山洞内,不仅要保证自身安全,还要对犯罪分子实施搜索抓捕。将又是一场智力、思维、反应、战斗能力的检验。

在经历一天的极限训练后,特战队员们早已疲惫不堪,都已经做好了休息的准备,可“剧情”并不是这样,随着一声声的集合哨,他们拖着酸痛的腿脚,走向了下一个“战场”。

据了解,此次野外驻训将打破以往的作息时间和训练模式,不分昼夜、不分时段、不分地区,现场出情况进行处置。将战场一幕幕展现在特战队员面前,提高练为战的实战思想。目前,野外驻训已经进入第3天,这意味着特战队员还要经历十多天的磨砺。

刀在石上磨,人在苦中练。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官兵们最真实的写照。在当前恶劣的天气和艰苦的驻训环境下,官兵们把训练场当成战场,把野外驻训当作实战的检验,用高昂的训练热情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投身到实战化训练中。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