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防新驻地 倾心解难题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大力办好暖心实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志强 郭龙佼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29 09:55:21

解放军报讯 宋志强、郭龙佼报道:4月中旬,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四营营长刘万里喜事连连。爱人在部队驻地解决了工作问题,告别两地分居;经过党委机关出面协调,他的女儿转学至驻地城市一所重点小学。解决了后顾之忧的刘万里激动地说:“多亏了党组织的关爱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据了解,该旅组建不久便由省会城市千里移防到边远城镇,许多官兵克服刚定居就分居、刚买房就移防、刚安家就搬家等现实困难,打起背包奔赴新的驻地。“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党委机关多一份关怀,官兵工作训练便会多一份动力。”该旅领导说,他们坚持带着感情为官兵解难帮困,到基层一线问需求,办好暖心实事。

探望病号、组织军人军属体检、救济特困官兵、开展法律援助……去年以来,该旅党委机关累计协调解决123名军属随军、101名官兵子女入学、108名官兵入住公寓房等事宜。为让官兵充分享受休假权益,该旅明确规定:官兵如遇到亲人生病住院、妻子生育临产、子女中考或高考等情况,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尽量安排他们及时休假探亲。

一系列暖心举措不仅赢得官兵点赞,更激发了大家练兵备战热情。前不久,该旅组织新列装的装甲输送车进行某项任务演练时,担负主要任务的装步一连连长谭贺突然接到家人去世的噩耗。为了不耽误演练,谭贺将悲痛埋藏心底,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任务。任务结束后,该旅党委第一时间给他批假,让他回乡处理家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