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阿坝支队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激发备战打仗热情

炊事员勇夺军事比武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华时 吴星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0 08:51:12

解放军报讯 李华时、吴星文报道:4月中旬,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军事训练比武爆出一则新闻:该支队基层炊事员冯强在比武中凭借过硬军事素质,取得通用五项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

训练尖子云集的军事比武,一名炊事员如何技压群雄?该支队政委何勇坦言,过去基层单位过于注重名次,存在比武“凑尖子”现象,一些保障岗位的官兵参与度不高。该支队党委反思认为:“比武竞赛只是手段,备战打仗没有局外人,重要的是抓好全员额、全要素训练,把备战比武竞赛的过程作为加强整体军事训练水平的过程。”该支队以备战此次军事比武为契机,扎实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他们区分不同岗位,科学制订训练计划,逐人建立训练档案,按照每月突出一个重点的目标,实施覆盖全员的训练增效计划,激发官兵练兵热情。此外,他们还把训练成绩作为硬指标,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帮助官兵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让各项工作向打仗使劲。

在此次比武中,该支队改进组织方法,采取基层推荐和随机抽点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比武人员涵盖干部、士官、义务兵等多层级,涉及卫生员、炊事员、文书等多岗位,充分调动了官兵积极性。来自基层各岗位的百余名官兵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检验了军事素质,提振了军心士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