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探亲到边关:让雪山见证我们的爱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陆文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0 18:53:37

初夏的邦达小镇,寒风凛冽,昼夜温差达二三十摄氏度,降雪常常不期而至。

驻守在镇上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营区,一对夫妻刚刚迎来短暂的相聚,此刻又将别离……

这个中队海拔近4300米,冬春气温常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是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在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的中队。

“五一”前的一场降雪,让这里温度骤降至零下10摄氏度,这给即将出行的军嫂冯菲出了一道难题。

冯菲的丈夫简宇生是这个中队的指导员,因工作需要,刚领完结婚证不久就被召回。

“我和他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相处虽然已经有一年了,但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只有1个多月。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算人们说的‘闪婚’吧。”冯菲还说:“简宇生懂得照顾人、性格好、有上进心,才决定嫁给他。”

临近“五一”小长假,为给简宇生一个惊喜,她一边告诉丈夫假期要出去旅游,一边偷偷在网上订了从重庆飞往西藏邦达的机票。

4月30日9时10分,航班准时抵达邦达机场。冯菲暗藏不住内心的喜悦,便拿出手机拨通了丈夫的电话。

“从机场没有去你们驻地的车,你快来接我。”电话那头以为妻子是跟自己开玩笑,直到微信里收到一个定位,他才确信。

进藏前,冯菲以为自己备足了功课。可是刚到营区,头疼、胸闷、呼吸困难等高原反应就向冯菲袭来……经过2天的严峻考验,冯菲才逐渐适应。

“为了这次假期能上高原陪你,你不知道我加了多少班,熬了多少夜……”

相聚高原,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宝贵时光,她陪丈夫来到养管路段,领略“天路72拐”的雄奇壮丽,聆听汹涌的怒江涛声……看到西藏高原的艰苦环境与护路军人的坚守奉献,她暗下决心要坚决支持丈夫的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