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第三届“常胜杯”军事体育运动会圆满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丁怡文 张艺杰 范恒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0 19:19:31

“战味儿”十足!军体运动会尽显男儿本色

——第82集团军某旅第三届“常胜杯”军事体育运动会圆满召开

健儿争雄书壮志,强军征程竞风流。5月6日,第82集团军某旅第三届“常胜杯”军事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全旅的9个代表队在44个比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与对抗,一时间,战斗场上“硝烟”四起,充满浓浓的“火药味”。

运动会开幕式

赛场连战场,训练接打仗。“战味儿”十足,是本次军事体育运动会的一大特色。这次运动会以《陆军军事训练大纲》和《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依据,突出实战技能比拼,浓厚“训战一体”氛围,在传统体育竞技基础上,融入“燃血性、砺精兵”的战斗元素,进一步强化官兵战场适应能力,不断打牢胜战基础。同时,在项目设置上,坚持实战化要求,将定向越野、阻敌增援、通过障碍、夺控要点等与练兵备战紧密结合的军事项目,作为重头戏搬进比武赛场,助力部队实战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可谓是“百般武艺”尽显其中。

无烟灶挖设比赛

搬运弹药箱比赛

赛场露锋芒,比武显风流。广大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了一线作战部队的优良作风。在单杠卷身上比武中,不少运动员的手磨得“掉皮掉肉”,但没有一个人“掉队”,即使每完成一个动作都会忍受巨大的痛苦,也没有人放弃。“127个!”选手彭图建打破了纪录。

铁人五项竞赛现场,旌旗迎风如画,激励着勇士们阔步前行;拔河赛场上,参赛队员齐心协力,紧抓大绳,激情四射,喊声如雷,挥洒的汗水在此间定格;“最强车王大比拼”中,无千斤顶更换轮胎争分夺秒,发电机总成拆拼修理的手法让人拍手称赞……

拔河比赛

拔河获胜的单位欢呼夺魁

“通过这次竞技比赛,锤炼了我们团结拼搏的意志力量和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今后,我们要将竞技运动会激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投身强军事业的不竭力量源泉,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姿态,朝着强军兴军目标积蓄力量、阔步前行。”比赛结束后,铁人五项运动员韩晨煜这样说道。

旅领导给获胜单位颁奖

本次运动会共有21名运动员在6个项目中打破历史记录,翻开了旅队军事体育运动的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