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邀您观战!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在宇 钱晓虎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13 00:05:45

5月12日,“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在桂北腹地拉开战幕。陆军相关部队700余名官兵再次齐聚桂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5月12日,陆军“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在桂林拉开战幕。李伟 摄影

护旗手雨中迎送军旗,目光坚定,步伐一致。王述东 摄影

1、比武概况

记者从“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比武瞄准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共设置30余个项目150余个课目。在7天的考核期间里,既涉及首长机关的指挥筹划,又包含特战单兵的个人能力,还囊括特战小队的协同配合,从指挥技能、特战体能、作战智能全方位考核特种兵专业素养。

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干事耿鸿煜正在进行图像判读课目考核比武。李伟 摄影

2、划重点

较去年“特战奇兵-2018”考核比武相比,今年新增、调整20余个项目,更加突出群众性、挑战性、实战性、创新性。以考法带动训法,以战法引领训法,以比法倒逼打法,训战一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擂台格斗裁判席,裁判员目光紧盯赛场,确保比武公平公正。王述东 摄影

3、邀您观战

话不多说,下面记者带您直击现场第一天的比武盛况,近距离感受特战尖兵的巅峰对决。

陆军“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开幕式上,全体裁判员和参赛官兵庄严宣誓。李伟 摄影

开幕式上,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将战意推至高潮,全体官兵高声宣誓。

开幕式现场,参赛女兵雨中的飒爽英姿。王述东 摄影

从部队长到士兵,既考分队也考机关,既比尖子又比整体,既有推荐也有抽点,既拼男兵也拼女兵。比武对象全覆盖,特战技能全囊括!

特战体能队员通过平衡云梯。刘文虎 摄影

战斗员并非运动员,战场需要一专多能,更要一精多强!

擂台格斗现场,红蓝双方拳拳到肉,锤炼战场近战一招制敌本领。李伟 摄影

擂台格斗现场,红方队员抓住时机,将蓝方选手锁死,取得压制性胜利。王述东 摄影

格斗对抗,尖兵对决!

“相比运动员的格斗比赛,咱们的战士格斗技术略显粗糙,但血性更浓,拼劲更足!”特邀裁判马景卫不禁赞叹。

抽考士官应用攀登课目中,参赛队员你追我赶,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李伟 摄影

抽考士官应用攀登课目中,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楼房窗户攀登。王述东 摄影

创破纪录,挑战对手,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特战小队组织准备阶段,特战小队受领任务,分析判断情况,定下决心。李伟 摄影

兵者,诡道也!战场,从来没有规则。本次小队比武更加注重以完成任务为最终评判红线。

4、参赛感悟

“今年的特战奇兵比武突出群众性练兵的同时,比去年增强了实战性。背景完全按照实战条件构设,设置课目突出实战必备,制定标准紧贴实战对抗,首长机关和特战小队考核昼夜连贯实施,重点考核敌后侦察、引导打击、破袭战斗等典型样式。比如提高了指挥战斗分值的比重,增设了创破纪录、全能尖子课目,牵引横越项目大幅度增加难度等。”走下赛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参谋长高峰接受采访时说。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