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首长机关集训,八成课目放在野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邢晓阳 蔡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3 08:58:34

解放军报讯 邢晓阳、蔡星报道:近日,西藏军区某旅首长机关实战化条件下军事技能集训正式开班。此次集训一改往常做法,近八成课目都在野外进行。将课堂从营区搬到野外,这样的变化正是源于一次战术演练中的质疑。

“为什么两高地之间有一条可通行的简易道路没有标注?”一次战术演练中,正当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作战计划时,侦察营长方翔一句话无异于一盆冷水,却引起了该旅首长的深刻思考:演训场和未来战场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也许就是一条未被发现的简易道路。没有实地作战运筹的支撑,再全面的方案在实战中也会漏洞百出。

在该旅随后召开的党委议战议训会议上,一班人围绕如何适应体系作战要求,在战场上灵活指挥、准确决策展开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训练必须紧贴未来战场需要,从首长机关做起,培养实战意识,提升实战能力。

“战术标图、电台操作、迫击炮运用、现地调制略图、战勤计划拟定、装备管理……”笔者看到在该旅野战指挥所门前,一张训练计划表被排得满满当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