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昆明支队3年精准扶贫,山村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钟殿龙 吴绍健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3 09:00:34

解放军报讯 钟殿龙、吴绍健报道:“多谢人民子弟兵,帮我治好了身上的老毛病,种上了高山野菜……”前不久,云南省昆明市大地坡村村民李阿珍专门打电话到武警云南总队昆明支队表示感谢,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

59岁的李阿珍是一位孤寡老人,长年劳作使她的左腿落下了病根,一到雨季就疼得无法下地,照料自己都成问题,更别说过上好日子。3年前,武警昆明支队扶贫队来到大地坡村,了解到她家的情况,不仅免费为她治病,还帮助她加入农村合作社,老人依靠销售高山野菜年收入超万元。

支队与大地坡村结对帮扶3年来,组织力量对全村走访摸底,对45个贫困户精准识别,为每家每户建档立卡,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了解贫困成因,谋划脱贫之计。他们还积极和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政策上对贫困村民的倾斜和支持,帮助村里建立农村合作社,种植高山药材、高山野菜2000余亩,村子面貌焕然一新。

村支书任太新说:“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部队帮我们走上了致富路,村里的收入有了明显改善,我们村干部一定带领全村尽快全部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