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合肥支队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催生练兵热情

创破纪录,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会东 徐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6 08:44:18

解放军报讯 刘会东、徐伟报道:4月25日,在武警合肥支队“破纪录、当标兵”军事训练比武竞赛中,执勤四中队女兵傅立蓉奋力拼搏,在仰卧起坐比武中打破了去年该支队男兵创下的纪录,在支队上下传为一段佳话。

支队长周生华说,广泛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是支队坚持多年的练兵传统,许多官兵在训练中找到了参照标杆,点燃了精武豪情。年初,执勤四中队全体女兵主动请战加入比武行列。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增设女子组与男兵同台竞技,进一步树立“全员练兵一人不落,备战打仗人人有责”的鲜明导向。

此次群众性比武竞赛,不指定人员、不分配指标,无报名门槛,人人都可以参与,打破以往比武竞赛定人员、派指标、拼尖子的固定模式。在课目设置上,既涵盖体能等基础类课目,又紧贴实战增设了携枪通过障碍等实战类课目。

巾帼不让须眉,比武精彩纷呈。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来自支队各单位的125名官兵,围绕16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3名成绩优异的官兵现场戴上了三等功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