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流程优化,官兵办事不再“折返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大力 马巾普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8 10:10:09

解放军报讯 王大力、马巾普报道:5月14日,第81集团军某旅二营营部参谋马路通过网上派车系统向旅值班室提交申请后,值班员张伟迅速统筹调配车辆,从提交申请到车辆派出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说起如今机关办事的高效,马路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马路曾因为小小的派车单而苦恼不已。二营营区距离机关较远,每逢需要动用车辆,他都要提前拿着呈批件前往机关,有时赶上机关负责的同志不在,还需多次往返。“决不能让基层官兵的时间浪费在繁琐的办事程序上!”在基层机关双向讲评会上,马路的遭遇引起旅领导的关注。经过调研,他们发现类似情况并非个例,许多官兵因为不清楚办事流程或是办事程序复杂,经常在营区和机关“折返跑”,浪费了不少时间。

针对官兵反映的问题,该旅从优化机关办事程序入手,着力提高办公效率、改善服务水平,为官兵“减负降压”。他们规范简化流程,取消不必要的申请材料和审批程序;搭建无纸化智能办公系统、营区智能管理系统、网上派车系统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局域网将通知、公示、请示、出勤等日常性工作集纳在一起,让基层官兵少跑腿;探索建立基础信息共享库,加强机关统筹,减少重复向基层索要各类统计报表。

官兵轻装上阵,练兵劲头更足。前不久,该旅组织阶段性考核,优良率较以往有了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