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杭州支队12堂“微党课” 诠释入党誓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成滨 宋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7 08:25:57

武警杭州支队增强党课教育实效

12堂“微党课” 诠释入党誓词

■王成滨 宋平

5月17日,一堂主题为“执行党的决定”的“微党课”在武警杭州支队开讲,该支队执勤二中队党支部书记李志伟以军队改革为背景,讲述改革浪潮中“小家”服从“大家”的感人故事,台下很多党员感同身受。

5月初,该支队组织执勤分队比武。正在基层蹲点帮建的支队党委常委伍德胜发现,一些综合素质强的士官党员并没有出现在比武名单上,调查发现,个别士官党员感觉自己即将退伍,没有劲头再去争第一当标杆,产生了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等心态。

“党员是部队建设的骨干力量,如果精神上出现萎靡,势必会影响战斗力。”支队党委以激发党员队伍创先争优积极性主动性为重要抓手,创新党课教育模式,将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引申出一个教育专题,用12堂“微党课”诠释誓词的深刻含义,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选“材”时,他们注重从党章原文中找线索,从红色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最后一次党费”“徐海东服从命令”等红色故事被一一搬上讲台,通过“集体备课定方向、单独备课理思路、授课试讲找问题”,力求使每堂课都成为让党员入脑入心的精品课。

5月下旬,支队受领某重要活动巡逻安保任务,党委将“积极工作”专题党课和誓师大会放在一起。课上,支队一大队党委书记郑帅从党员身份是什么、党员价值在哪里、党员先锋怎么体现等方面,结合自己当年执行某重大任务的难忘经历,引导广大党员在任务面前亮出党员身份、高标准完成任务彰显党员价值。课后,支队党员积极踊跃报名,组成党员先锋队,主动负责人流量较大的任务区巡逻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