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侦察特战“武教头”集训淬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周红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30 15:09:02

规范组训施教 推进能力重塑

武警部队侦察特战“武教头”集训淬火

解放军报讯 记者代烽、通讯员周红涛报道:“右手虎口的顶力、左手向下的拉力、右手手掌的握力、右手食指的击发力构成了4种力……”5月15日上午,武警部队侦察及特战专业教练员集训队组织班用机枪教学法考核,参训教练员肖远长围绕“班用机枪射击中的12种力”展开教学,讲解流畅、动作规范,赢得考官一致好评。

武警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后,一些普通岗位官兵调整到侦察、特战专业,专业不对口、技能不熟练、整体能力弱等问题逐渐凸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战斗力提升。自4月中旬起,武警部队组织侦察及特战专业教练员集训,为期1个月。据悉,此次集训采取理论辅导、专题讲授、专攻精练、观摩对比、讨论研究等方式,按照“四能四会”标准,以技能训练为基础、以指挥训练为重点、以战术训练为突破口,着力培养一批侦察、特战专业的优秀教练员。

为确保教学质量,武警部队从基层部队、武警院校遴选40多名标兵教练员和专家教授,提前进场集中备课示教,反复打磨教案,并对教学组训方法进行研究论证。集训中,他们针对不同的课目内容,灵活采取启发诱导式教学、开放互动式研讨、模拟对抗式检验等组训方式,确保参训人员学深悟透。

“慢转枪口找轨迹、快转枪口找时机。”在重火器课目教学现场,教员们把操作要点编成口诀,帮助参训教练员快速掌握组训施教方法。集训中,参训教练员抓住点滴时间,学教学理论、看教学示范、研教学设计、练组训方法,努力提高组训施教能力。

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回。武警部队参谋部某局领导介绍,通过为期1个月的侦察及特战专业教练员集训,参训教练员的“四会”能力有效提升。下一步,参训教练员回到各自单位后,将充分发挥“酵母”作用,助力部队训练水平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