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规范机关训练秩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泽壮 王文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04 09:14:39

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规范机关训练秩序

该训的人员一个不能少

■彭泽壮 王文涛

“应到31人,实到27人,其中1人值班,3人备勤……”5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体能考核。通过依法规范机关训练秩序,成绩合格率有较大提高。

“规范训练秩序,首长机关必须树好榜样带好头。”支队党委一班人认为,严下不严上,实战化训练就会成为口号。针对机关训练时间难落实、工训矛盾突出、偏训漏训等问题,他们严格落实党委抓训主体责任,制订下发《加强首长机关训练实施办法》,组织所有机关干部分批分组到教导队轮训,确保他们既能完成训练任务,又能处理业务工作。支队指定一名副参谋长负责支队机关训练,训练开始前和结束时两次点名,确保参训率,压紧压实责任。同时,严格军事训练追责问责,采取查、问、考等方式,对训练过程实施全程监督,对训练质量定期考核。今年以来,有4人因无故缺席训练受到通报批评。

前不久,支队组织首长机关进行器械体操考核,一名部门领导和2名机关干部因蹲点、出差未能参加。归队后,他们主动参加了补考。作训股股长曾招年说,该训的人员一个不能少,参训率是提高首长机关训练质量的“铁标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