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形式提升政治教员比武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邦稳 段江山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0 08:41:58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形式提升政治教员比武效果

授课竞赛现场走来群众评审团

解放军报讯 宋邦稳、记者段江山报道:“选手胡博文获得群众评委342票,综合现场评委打分,总成绩为88.99分……”5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与以往不同,此次比武除了担任现场评委的机关干部外,还有来自基层的440名官兵担任群众评委。

“政治教育的受众是基层官兵,教育效果好不好,要由他们说了算。”该旅领导介绍,在以往的“四会”政治教员比武中,部分选手的授课看似精彩华丽,实则不接地气,虽然能够获得名次,但在基层推广时难以达到预期效果。为解决这一问题,在筹备此次比武时,该旅通过成立群众评审团,立起“让基层官兵满意”的导向,倒逼参赛选手将授课主题与官兵思想实际紧密结合。

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某连指导员刘善涛以《放下虚拟“荣耀”,争当强军“王者”》为题授课,直击少数官兵沉迷手机游戏的现实问题,语言活泼风趣、形式新颖独特,受到官兵一致好评。群众评委、某连排长雷璇告诉记者,教育者只有懂兵所想、知兵所需,才能把大道理讲透彻讲深刻,把思想困惑解答得及时到位,让教育真正走进官兵心里。

“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推动教育理念与时俱进。”该旅宣传科干事彭才益感慨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