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从严从难组织干部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英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1 08:54:00

将“假把式”赶出考场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从严从难组织干部考核侧记

■熊英杰

6月上旬,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干部军事课目考核火热展开,从支队常委到机关干部、从大队主官到中队排长,全员参考、不落一人。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此次监考的考官全部由士官骨干担任。

“此次考核,有没有怀揣‘免考证’的特殊人?”答案是否定的。考核动员部署会上,支队领导态度鲜明:因执勤、伤病等原因无法参加当天考试的干部,一律限期补考。考场不给任何人开具“免考证”,因为未来战场敌人不会让你“免战”!

不给“人情分”,杜绝“局外人”。此次考核,过去那种“差一点及格算及格”的做法没有了市场。该支队采取现场评分、当场公示的方法,主考官、参考人员现场签字确认成绩,由纪检人员组成的“考核仲裁组”深入考场一线执纪,立起从严治考风向标。在手枪快速射击考核时,某中队长因枪械故障导致成绩不及格。当现场申请重考被主考官果断拒绝后,他转而向仲裁组申诉。仲裁组经过分析研究给出结论:此次枪械故障是由个人准备不充分所致,驳回他的现场重考申请。

“训练一定要紧贴实战,把一切脱离实战的‘假把式’赶出训练场!”考核讲评会上,一条条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被明令禁止: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严禁将水壶、挎包和枪支等捆绑携带,严禁将装具交给战友携带……

一个个“假把式”被赶出训练场,该支队真打实备的氛围更加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