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不拘一格选人用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叶莹、徐明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7 08:44:50

第73集团军某旅不拘一格选人用人

160名列兵入选“预备专业人才库”

解放军报讯 叶莹、徐明章报道:6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列兵严少宇双喜临门:他不仅在驾驶专业技能摸底和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还入选了该旅“预备专业人才库”。据悉,该旅将主战专业的列兵集中起来,成立专业集训队,并把排名靠前的160名列兵纳入“预备专业人才库”,确保将优秀人才用在战斗力建设的刀刃上。

“预备专业人才库”是该旅结合部队任务特点,通过在基层整组中挑选、各类集训中培养、各个岗位上历练,建立涵盖装甲兵、炮兵、侦察兵等多个专业骨干的人才信息库,用于培养储备专业力量。入选旅“预备专业人才库”,是官兵跨进专业人才队伍的第一步。入选者不仅能够考取技能初级证书,还能在入党考学、选取士官和晋职晋衔等方面得到优先考虑。

据该旅领导介绍,以往,除选派到专业培训基地的学兵外,其他列兵基本不安排学习坦克驾驶、通信、射击三大专业。今年,该旅打破传统组训模式组织列兵学习三大专业,通过逐级培训考核,挑选优秀人才纳入“预备专业人才库”。毕业于某高校的大学生士兵张硕,在集训第一阶段理论考核中排名第一,被评为“理论之星”。结业考核时,他的实车驾驶考核全优,综合成绩独占鳌头,旅党委根据相关规定将他纳入“预备专业人才库”。

“没有强大的人才队伍作支撑,就没有过硬的雄师劲旅。”该旅领导告诉笔者,目前,入选旅“预备专业人才库”的官兵已逐步在技术攻关、战法研练、野外驻训等大项任务中崭露头角,有力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