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大队优化保障机制为基层减负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立楠、申月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3 08:39:44

火箭军某大队优化保障机制为基层减负增效

靠前服务,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解放军报讯 徐立楠、申月报道:协调专家研究电力线路改造问题,为基层单位安装空调;开展办理新一代军人保障卡、身份证、休假审批等“一站式服务”……6月中旬,火箭军某大队推出新一轮为基层官兵服务活动,营造保障备战、服务基层的良好氛围。

“只有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官兵解决困难,基层才能减负增效,部队才能形成合心合力良好局面。”据介绍,去年年底该大队调整组建,大队党委抢抓开局起步关键期,树立“沉下去听需求、靠上去搞服务”理念,提出要积极为基层减压减负,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聚焦战斗力的水平。

开锁找芯,纹路劈柴。该大队机关每周集中半天时间分赴基层各点位了解部队需求、倾听官兵呼声,面对面解疑释惑;依托强军网开设“部(处)长信箱”,公布保障部领导及各科长电话,简化上下对接流程,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该大队形成“首问负责、开放服务、跟踪问效、定期讲评”机制,推动减负减压工作走深落实,确保官兵不为难事、杂事、烦心事所扰,集中精力抓训练谋打仗。

务实减负担,备战干劲足。前不久,大队保障部领导和业务科长沉到班排,进入机房、训练场和任务驻地调研,收集官兵急需急盼待办事项,现场协调解决道路整修、通风系统改造等问题,对未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有效缓解官兵后顾之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