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应急演练在抢险准备中打响

锤炼全天候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淑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6 09:11:16

解放军报讯 郭淑军报道: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当地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第77集团军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驻川部队第一时间补充物资器材,1100余名应急分队官兵做好紧急出动准备。

该集团军领导说,日常训练中,他们按照“最大化准备、模块化组合、常态化演练”的思路,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此次地震救援工作是对部队应急能力的实战检验。

在作战值班室,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作训科参谋彭匀虎正忙着梳理震区有关信息。他告诉笔者:“非战争军事行动是部队担负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在集团军部队应急救援准备已经实现常态化。”在值班室电脑上,显示着密密麻麻的非军事目标——江河、特大型水库、地震带、地震危险区,并根据重点关注区域地理环境及易发灾情分析标注出“区域应急地图”。

针对驻地地理环境、任务特点,该集团军组织部队修订完善各类行动预案,预置预储抢险救灾必备装备器材,使部队行动更加迅速;加强与地方防汛、气象、地震、林业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监测预警、情报共享、会商研判等机制;根据部队任务特点、部署点位和救灾经验,组建工程抢险、空中救援、医疗防疫等专业救援分队,分批次部署、模块化组合,使部队救援行动更加高效。

据了解,入夏以来,该集团军部队驻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频繁,他们已做好全天候应急救援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