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姜永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9 08:42:52

谋打赢者有平台 善打仗者有地位

武警四川总队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丰宽、特约记者姜永安报道:仲夏时节,记者在武警四川总队组织的军事比武现场看到,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创下多项训练纪录。一名参赛队员说,总队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让我们看到了奔头,练兵备战有了劲头。

“只有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才能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该总队领导告诉记者,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引导官兵把精力集中到练兵备战上,他们充分发挥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积极打破选人用人中存在的唯学历、论资排辈等条条框框。

为选准用好打仗型干部,他们制订结合重大任务考核干部相关规定,把反恐处突、实兵演习、军事比武等重大军事实践活动,作为培养和发现优秀干部的主考场。明确规定,对执行反恐处突任务表现出色、参加重大演训活动成绩突出、在军级以上单位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得前三名的干部,给予优先提拔使用;对军事考核不过关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该总队推荐提拔的30余名正团职干部,不仅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而且都善谋打仗,在带领官兵练兵备战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这些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后,激活了部队练兵备战的一池春水。多次带领官兵在实战化演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某支队参谋长,被提拔为总队训练处处长后,积极带领官兵创新训法战法,使部队战斗力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今年以来,该总队先后完成10次重大演练、抢险救灾任务。

谋打赢者有平台,善打仗者有地位,立起了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激发了广大官兵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的热情。总队保障部助理员郭安文一度感到后勤干部提升难,工作热情下降。看到武警成都支队一名后勤干部因多次带领官兵在重大演练中取得突出成绩获提升后,深受触动的郭安文苦练打仗本领,在总队机关组织的第一季度军事考核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