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机关“七个一”活动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帅 李怀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5 08:55:20

解放军报讯 陈帅、记者李怀坤报道:“军队转业干部把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和军队事业,作为‘娘家人’必须为他们做好保障。”东部战区陆军转业办负责人施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他们赴华东六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省军区(警备区)转业办,协调推进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让军转干部离队安心又顺心。

据介绍,东部战区陆军广泛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退役仪式、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抓好一次“组织推介”、赠送一份纪念品、落实一遍谈心交心、抓实一遍服务解难、建强一支联络员队伍,并积极构建战区陆军部队、省军区系统、地方党委政府“三位一体”沟通协调机制,通过走访华东六省(市)退役军人安置部门、省军区(警备区)转业办,互通情况、对接方案、交换意见。

军转干部安置定岗期间,战区陆军、集团军、旅3级各负其责,相关领导带队到地方有关部门推介优秀转业干部、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去年,他们赴多个省(市)以安置推介会形式对17名师级、56名正团职转业干部进行重点推介,让地方军转安置部门深入了解转业干部。

安置工作结束后,他们发挥移交安置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定期走访、信息互通、联合审查和合署办公等制度,让军地沟通更加便捷、协调更加紧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