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党委抓实问题整改 立起督导权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翟太易 孙卓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2 08:29:53

6个考场同时考核,11位考官全面考评,5名支队纪委成员全程监督……6月下旬,通过条令条例、纪检相关条例、体能测试、专业技术等项目考核后,5名官兵从报名的6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训练督导小组的成员。支队领导介绍说,监督人员能否选好和用好,关系着党委抓训练的风向和战斗力建设的质效。

据了解,支队训练督导小组担负着履行训练职责、执行法规制度、端正训练作风等重要任务。前不久,某中队进行五公里武装越野测试,个别官兵为了减少装备晃动对身体的影响,用背包绳将装备固定在身上。督导小组发现问题后及时叫停。工作中,督导小组对这类现象不仅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还引导基层党组织展开讨论,从思想上端正认识,严格树立战斗力标准。

抓实问题整改,立起督导权威。年初以来,在支队训练督导小组监督下,支队党委先后对两个在正课时间抽调公差勤务,影响部队正常训练秩序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3个没有按纲施训的基层中队进行了通报批评。训练督导真抓实纠,带来了将压力变为动力,按照大纲要求扎实开展实战化练兵的务实之风。在支队组织的第二季度按纲建队考核中,所有单位的成绩相对于上一季度有了较大提升,6个中队的考核成绩全部达到了优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