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训练短板,训练尖子被送进了补差集训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华时 吴星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8 09:06:20

解放军报讯 李华时、吴星文报道:7月上旬,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军事训练补差集训队如期开训,令人惊讶的是,射击冠军、士官刘少东竟然也身在其中。

刘少东在刚刚结束的支队第二批勤训轮换考核中,一举夺得3个课目的第一名,其中射击更是打出了50环的满分成绩。

训练尖子为啥也被送进了补差集训队?支队领导道出缘由:刘少东大部分军事课目都很过硬,但也存在短板——战伤救护考核抢救伤员时敌情意识不强、无菌观念差、心肺复苏按压幅度不符合要求。该课目刘少东不及格。

“除了战伤救护课目成绩差一点,别的课目都拔尖。我又不是卫生员,为什么还要进补差集训队?”刘少东有些委屈。射击冠军被送进补差集训队也引发官兵热议。

“带着短板上战场不行,打仗需要什么,我们就要练好什么。”支队领导得知此事后,要求集训队队员认真查找剖析思想症结,严密组织不达标的人员进行回炉补差,集中强化训练,专攻短板弱项。他们按照达标一个、过关一个的原则,采取以老带新、由强帮弱的方式,开展分组训练,从理论基础到实践操作,全程严抓细抠,及时补齐军事训练短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